非真非幻

【超蝙】共生1(吸血鬼AU)

私设多,没有不杀原则请注意

阴暗的老爷和哥谭请注意

作者其实对宗教不熟也没有去考据,错误请当做私设(好孩纸不要学我)

我尽量把设定融入文里,比较啰嗦见谅



时间可以改变什么?

密林深处,颓败的韦恩老宅阴森森的立在那里,整个建筑近半损毁,砖墙在烈焰中焚成炭黑色,又在岁月烟尘的堆积下斑驳出灰和白。苔藓、菌类、杂草侵占着所有能侵占的位置,灰尘积出厚厚一层却没有任何活物活动的迹象,包括森林中常见的动物,甚至连蜘蛛网都没有。过去的人声笑语早已消失于岁月流光中,只余老宅放佛被施放了魔法,时间在这里静止,凝固了。

直到一声嘶吼打破宁静,吼声低沉凶狠,一时分不清是人类还是野兽。

如果谁有透视的能力,从老宅上空向下看去,就会看到老宅正下方有一处天然洞穴,此时一个人被儿臂粗细的铁链捆绑在岩壁上,另一个人站在被囚困者面前,左手揪着他的头发,双目赤红恶狠狠地盯着他,唇边露出的尖牙显示出他吸血鬼的身份。

一声闷响,吸血鬼抓着头发将手中的脑袋狠狠掼在岩壁上,一次、两次,被囚者发出尖叫,拼命挣扎着试图反抗,尖利的指甲和牙齿表明这名被囚者也同样是吸血鬼,而很显然对方比他强大的多,他的反抗唯一起到的作用是对方下手更狠了。

“痛苦吗?”施暴者冷笑,“在你咬断那个小女孩喉咙的时候,可曾想到过今天?”

揪住头发的手放开,被囚者立刻瘫软下来,翻着白眼,身体微微抽搐着,看起来已完全失去抵抗的能力。

更加强大的吸血鬼喘息着,胸口不住起伏,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直到鸡鸣破晓,吸血鬼终于扑了上去,咬上被囚者颈项。很快,吸血鬼眼中的红光消失了,他站了起来,“阿尔弗莱德,把他交给戈登。”吸血鬼皱着眉,一脸厌恶。

“是的,少爷。”几乎与阴影融为一体的人说,微微弯了下腰,“您好几天没有休息和进食了,再吃一点然后休息吧?”

“够了。”他说,然后转身走出洞穴。

阿尔弗莱德摇头,他从来不赞成自家少爷近乎自虐的所谓修行——长时间的不进食,压抑和控制渴望,将自己逼到极限,想尽办法在极端渴血的情况下保持自我。他很想说屈服于本能或许不值得骄傲,但也不至于自责至此,可他知道他的少爷不会听。

阿尔弗莱德知道布鲁斯在内疚什么,他憎恨屈从与本能的自己,因为他在失去意识的时候伤害了克拉克,并且布鲁斯固执地认为是自己主动袭击了他。

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这个,当时阿尔弗莱德找到布鲁斯的时候就只看到他一个人昏倒在地上,周围散布着大型动物的脚印和拖拽的痕迹,没有克拉克。

“这只证明事情更糟,没有好的可能。”布鲁斯说,“我嘴里还有他的血的味道,和可怕的饱腹感——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阿尔弗莱德看着他最疼爱的孩子坐在地上,一身狼狈,神情木然,眼泪却大颗大颗地掉下来,消失在泥土里。

自从韦恩老宅被焚毁后,布鲁斯就不再有固定的住所,城里三处、郊外一处、老宅附近还有一处简易住宅勉强算是经常住的地方。当然,简易是相对而言的,毕竟一个主屋就占地近四百平的玻璃居室再简也简不到哪里去。

蝙蝠回巢的时候,太阳刚从地平线上扬起60度。

正在练习的杰森放下木刀跟随布鲁斯回到室内,从靠墙的柜子里取出一个小木盒,“这是扎塔娜刚送过来的,根据你的要求,小巧简单,不引人注目。”

布鲁斯打开木盒,一对耳钉安静的躺在盒底,蓝宝石只经过简单切割,直接镶嵌在耳托上,显得古朴雅致。

“扎塔娜说防御日光的魔法需要有足够大的宝石作为媒介,这个耳钉太小了,只能保护一小块邻近的皮肤,穿着蝙蝠衣的时候裸露的地方不多,戴它足够,但是平时作为普通人出现的时候还是必须戴上戒指才有足够的力量抵御阳光。”

“酬金加三成。”布鲁斯关上盒子。

“还有一件事。”杰森转身拿过一个信封,“宗教事务所又来信了,大概还是邀请蝙蝠加入的事情。”

“你看错了。”布鲁斯对着被荆棘花围绕的盾形火漆扬眉,“是宗教裁判所。”

宗教事务所负责一般性事物,主要是联络、文书、活动等,跟宗教裁判所的差距可不仅仅只是一个单词的事。整个神圣公国中,如果说教皇是最高权利,那么裁判所则意味着最高武力。

 

“您的到来真是令我等蓬荜生辉。”戈登说,指引着高挑美丽的女性走进哥谭城有且仅有一座的教堂。

“客气了。”戴安娜微笑着说。

哥谭一向有罪恶之城的别称,这里充斥着小偷、强盗、杀人犯,暗影里更匍匐着各种魔物,人们绝望的说神的光辉照耀不到这里。

但神并没有放弃,这座教堂就是明证。

哥谭教堂的神仆是全国殒身率最高的地方,在戈登之前从未有过神仆能任职超过三年,不是死了,就是想尽办法调往他处,公国甚至有过调来圣骑士团直接踩平哥谭的想法。

可这里还有人类,他们想活着,并且他们除了哥谭无处可去。

从哥谭出生、一步一步走出来一度进入事务所中层的戈登说,他递交了调职申请。

哥谭依旧胡乱、依旧罪恶,但被巧妙的束缚在可控的范围内,甚至一点一点在变得更好一些。

公国高层交口称赞,后来他们听说戈登有一个帮手,一只蝙蝠。

蝙蝠并不信仰神灵,他不止一次拒绝公国递出的橄榄枝,固执地盘踞在自己的领土里向罪恶露出獠牙。

宗教裁判所派人来到哥谭让戈登有些紧张,以前事务所的人过来还可以凭借自己过去的关系糊弄过去,公国实际上并不怎么在意没什么经济支柱和名贵产出的哥谭,只要打点得当、蝙蝠的真实身份没有暴露应该不会引来注目。

戈登想不通到底是什么惊动了宗教裁判所,这个公国里最神秘的机构人数极少,一向只会为重大案件或威胁出面。

“您……”戈登打算先旁敲侧击一下,希望不是针对蝙蝠来的。

对话被中断了,两个一看就是新手的罪犯踹开大门冲进来,手里握着匕首,“把钱交出来!”罪犯红着眼大声威胁。

为什么说他们一看就是新手呢?

因为戈登以极其熟练的动作从讲坛下面摸出足有一米长的砍刀把两人削了出去,字面意义上的,削。

希望那两个可怜的人别跑路到一半裤子掉下来,阿门。

“百闻不如一见。”从头至尾一动不动的女士挑起眉。

“这里是哥谭。”戈登淡定地把砍刀放回原处,他刚才想说什么来着?哦对了,“您的同伴……?”

“卡尔吗,他说想在城里逛逛。”




卡尔下章上线

啊对了补充一句,防御日光那个东东参考自【吸血鬼日记】


前一篇:https://yinmenghuanshi.lofter.com/post/1e0be632_bf8bdca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