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真非幻

【超蝙】共生2(吸血鬼AU)

可能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宗教裁判所中被称为超人的卡尔•艾尔并不是一个强硬或者冷酷的人,在不穿制服的时候看起来温和老实,跟普通农家男孩并没有什么两样,甚至有些内向腼腆。

看着就比较好欺负的那种。

卖早茶的摊主毫不犹豫收了双倍的价格,然后在男孩信任闪亮的注目下给煎饼多加了一点点培根,就一点点。

“谢谢。”男孩笑容灿烂,“味道很好。”

迪克站在窗口看着这个陌生人慢条斯理地咬着煎饼踱出视线,唔,20分钟后大概会第四次【路过】韦恩家门口。

如果这是监视的话未免也太儿戏了,一点也不专业。迪克皱着眉,盾形肩章表明他是神圣公国的圣职人员,边上一圈荆棘花则属于裁判所。迪克不相信传说中的最高武力就这水平,世界就靠这样的家伙来保护还没毁灭真是奇迹。

“他并不是在监控我们。”阿尔弗雷德站在窗边的阴影里,“他只是没有想好走进来的借口。”

“你认识他?”

“老爷的……挚友,很多年前是,如果真是他的话。”阿尔弗雷德转身离开,“我回避一下,迪克少爷麻烦你请他进来,不要欺骗他,也不要透露老爷相关的事情。”

这么多年过去了,布鲁斯早已不是当初的布鲁斯,谁又能保证克拉克还是当初对布鲁斯死心塌地的克拉克?在没有确认绝对安全之前阿尔弗雷德不会拿自家老爷的安全冒险,即使是这个神似克拉克的圣职者,黑暗生物的死敌。

 

克拉克叼着煎饼慢慢嚼着,一时冲动直接跑了过来,现在有些后悔了。

传言中哥谭首富的宅子完全对得起首富这个称号,各种奢靡堂皇的装饰比之教皇殿基本也就只有占地大小的区别了,跟记忆中朴素的韦恩大相径庭。

又是碰巧重名吗?可是不确认一下克拉克始终觉得不甘心,找了那么久,他实在不愿意放过一丝可能。

“圣殿骑士大人。”克拉克抬起头,十七八岁的少年站在他面前,身躯挺拔,神情谦恭,“我是迪克•韦恩,您想进来坐坐吗?”

他不是圣殿骑士,克拉克咽下嘴里的培根,圣殿骑士和宗教裁判所的肩章并不相同,不过那点细微的差距一般人可不知道,这个孩子大概只认出了那个盾形标记,不过他无意纠正,“那就打扰了。”

迪克带着克拉克在宅子里转了一圈,一边小心翼翼窥视着克拉克的脸色,一边小声介绍着一路过来的各种古画、装饰什么的,显得有些紧张。

“你姓韦恩,那你就是这里的主人了吗?”一般人总会对圣殿高层产生畏惧感,克拉克已经见过多次,只能尽量用肢体语言和温和的神色来表达自己毫无恶意。

“父亲经商在外,家里暂时由我做主。”迪克脸上显出一丝骄傲,“前面就是大厅……”糟了,迪克停下脚步,心底叫苦,他忘了客厅有与布鲁斯一起的画像。

“怎么了?”克拉克跟着停下来,疑惑地看着他,这个孩子突然心跳的好快。

“大人。”迪克咬咬牙,把手伸进怀里,“大人难得光临这个偏远地方,我希望能有幸接待大人和大人的同伴。”

“呃?”克拉克一愣,看着迪克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顿时脸色涨得通红,“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今天真是打扰了,我想我该离开了。”

迪克迷惑地眨眨眼,神色显出惶恐,“大人,我有任何招待不周的地方吗?”

“并没有。”克拉克坚定的说,“只是我与同伴约定的时间到了而已,你做的很好,请不要忧心。”

 

“啊呀,完全被当成坏人了呢。”戴安娜笑眯眯地看着同伴垂头丧气的样子,觉得有趣极了。

“别笑话我了戴安娜。”克拉克抹了把脸,“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今夜凌晨,戈登帮我们约了蝙蝠。”戴安娜笑笑,拿了颗苹果在手中转来转去,“还真是夜行生物。”

“我们不是来开战的。”

“我知道,你常说的,只要不曾害人,无论是什么都有生存的权利。”戴安娜耸肩,“只是教皇可不这么想。”

“你们的头儿是我,不是教皇。”克拉克眉目温和,语调里却透出一丝傲然,言辞中更隐约透出对这个国家最高领袖的不屑。

“别把你的厌恶表现的那么明显。”戴安娜揉揉克拉克的头发,虽然裁判所上下都不太喜欢新任教皇,但无论怎么说那位大人都掌握着最高权柄。克拉克脾气虽好,有时候有些过于莽直了,这样明着得罪那个人可不是什么好事。

“别提他了。”克拉克实在不想讨论那个人,“我们来谈谈蝙蝠吧,传说中他可不是个好相处的家伙。”

“放心吧,没有人会忽视宗教裁判所的力量,就算是教皇也不行。”戴安娜抬起下巴,傲然道,“如果他真是什么黑暗生物,就更加不敢。”

然而事实是,当夜幕降临,三人在约定地点被寒风吹了整整一个小时候,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或者生物,敢。

戴安娜满脸不可置信,从他们等待的第五分钟开始,戴安娜从开始的惊讶、不信,到现在难以遏制的愤怒。“希望他会有个好理由。”戴安娜挂着一丝冷笑,“失约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大人……”戈登一脸尴尬。

“等等,有点不对劲。”克拉克扬起头,闭上眼睛,似乎在倾听着什么。

戈登惊讶地看到这个一直安安静静未显怒容的青年双脚离开了地面,足尖自然下垂,夜风扬起艳红的披风。倏然,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响,眼前的青年就这么从眼前消失了,只余虹膜中隐约的残影转瞬即逝。

“卡尔!”戴安娜唤了声,跟着飘上空中,紧随而去。

上帝啊……戈登在胸口划了个十字,没有人类可以飞翔,他们到底是……什么?

蝙蝠挥拳撂倒第四十七个癫狂的人类,第四十八个正向他冲过来,屋顶却突然龟裂垮塌,掉落的瓦砾不偏不倚砸到人类后背上。

蝙蝠抬起头,看着漂浮于半空中的神之使者,宗教裁判所的首领,超人。

“你……”蝙蝠眯起眼,抽气的声音鼓嘈着耳膜,“你,是谁?”

“卡尔•艾尔。”


评论(4)

热度(71)